博山区餐饮行业中式烹饪职业技能竞赛举行 18位大厨秀厨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3 08:51:00


  特金奖获得者苏敬萌展示菜品“金玉满堂”。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文/图 记者 赵博文) 今天,作为第十七届博山美食美器文化节的重要活动之一,博山区餐饮行业中式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在博山区的翰林酒家举行,18位博山大厨同场竞技,各显身手,为现场的专家评委和参会人员展现了博山美食的魅力风采。

  “糖醋鲤鱼好了!”12日,伴随一道道菜品从厨房端上评委的餐桌,博山区餐饮行业中式烹饪职业技能竞赛正式展开角逐。在比赛现场的厨房里,参赛选手们煎炒烹炸各种技艺轮番上阵,博山的特色美食让现场的参会人员赞叹不已。在今天的比赛中,来自博山的18位大厨将现场制作指定热菜——滑炒里脊丝、指定原料——鲤鱼1尾及花色冷拼共计三款菜品,最终,13号大厨苏敬萌以总分93.03分的成绩夺得本次比赛第一名。

  据悉,目前,博山区餐饮行业拥有3个中华老字号、12台中国名宴、34道中国名菜、13道中国名点、17个中华名小吃、47个山东名小吃、57个淄博名小吃。今年,博山酥锅、博山四四席入选中国烹饪协会在郑州举办的向世界发布全国省籍经典名菜、名宴,聚乐村酒店制作的聚乐村博山四四席作为山东唯一代表宴席进行了展示;清梅居香酥牛肉干入选外交部山东全球推介活动冷餐会;博山豆腐箱入选儒商大会2018接待晚宴,今天进行的博山区餐饮行业中式烹饪职业技能竞赛则是彰显了博山餐饮文化高超的水平和技艺。

  赛后,本次比赛的特金奖获得者苏敬萌表示,本次比赛时间比较宽裕,准备得也比较充足,今年已经参与了六七次比赛,今天做的金玉满堂、松鼠鱼、滑炒里脊丝三款菜品比较熟悉,做起来也得心应手,下一步希望能继续在餐饮方面发展,将博山的美食文化传承下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