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平安你我他”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成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2 15: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2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杜平 孙巍11月9日,周村公安分局、周村交警大队、周村消防大队、齐鲁医药学院联合成立“平安你我他”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周村分局刑侦大队、禁毒大队,周村交警大队,周村消防大队有关领导和齐鲁医药学院师生代表们参加活动。 

“平安你我他”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启动仪式。

“平安你我他”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成立。

与会领导在横幅上进行签名。

同学们在横幅上进行集体签名。

  “平安你我他”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的成立,标志着周村公安分局开展平安校园建设、创新社会治安管理迈上新的台阶。周村公安分局注重开展安全防范教育,严厉打击各类涉校违法犯罪,有力地维护了校园秩序稳定。“平安”是成立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的终极目的,“你、我、他”涵盖了全方位的组织构成,你中有我,我中有他,他中有你我。各单位和部门可以加强沟通、信息共享、法制宣传,提高学生安全防范能力和遵纪守法自觉,加强对学生的安全防范管理,开展各类安全教育活动,坚决预防和打击涉校违法犯罪行为,让校园成为一个安全、温暖、和谐的港湾,为打造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和师生代表参观了预防电信诈骗,禁毒、消防、交通安全,法制教育宣传展板,集体观看了学苑派出所与齐鲁医药学院新媒体中心联合拍摄制作的微视频《守护》。 

参观预防电信诈骗、禁毒宣传展板。

集体观看微视频《守护》。

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课堂。

  随后,开展安全防范知识课堂作为“平安你我他”大学生安全防范联盟成立的首场活动在齐鲁医药学院多媒体教室举行。来自周村分局刑侦大队、周村交警大队、周村消防大队的安全专家们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系列安全防范知识课堂。现场学习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同学们积极参与知识问答环节,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提升了安全防范意识和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