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交话费不慎被锁营业厅 民警及时将老人救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2 09:24:00


  民警正想办法解救被锁在营业厅里的老人。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通讯员 金鹏) 近日,临淄一位八旬老人到一家营业厅交电话费时,不慎被锁在营业厅内。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救援,老人很快被救出。

  11月3日下午2点,齐都公安局北区分局稷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家营业厅大门紧闭,室内却不断传出砸门的声音。

  难道有人关着门打架?民警带着疑惑迅速出警。赶到现场时,营业厅的卷帘门已被在场群众拉起了约15厘米高,透过门缝能看到门口蹲着个人。

  民警上前询问情况,门内传来一个老年男子的声音:“你说什么?我耳背,听不见!”

  民警立刻找来纸和笔,半蹲半跪地隔着门和老人开始交流。

  经了解,这位老人姓吴,今年85岁,由于手机欠费停机,才到营业厅来交电话费,谁知刚进门还没找到营业员,营业厅就下班了,他也被关在了里面。

  结合老人的话,民警猜测,老人可能走错了门,误打误撞被关在里面。原来这个营业厅内有三家单位办公,其中两家周末不上班,剩余一家因业务需要工作人员经常外出,老人进来后工作人员碰巧有外出任务,一不留神把老人锁在了室内。

  民警赶紧联系相关单位的负责人,派人来开门。此时老人已被关在室内超过一个小时,老人显得越来越烦躁,强烈要求抬高卷帘门,让自己出来。

  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过于激动易引发潜在危险,民警便用力拉拽卷帘门,把门抬高,救出了老人。

  随后,其中两家单位的工作人员相继赶到现场,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对工作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