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突发咳嗽引发事故 货车翻沟马儿脱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9 09:13:00


  事故现场,几十匹马聚集在高速路边沟内。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8日讯(文/图 记者 贾亮 王莉莉 通讯员 牛玉倩 钊群) 在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一司机驾驶大货车不慎翻入边沟,车上运输的马受惊后跳下货车,差点奔入高速路主路,所幸高速交警及时赶到,并进行妥善处置。

  11月7日,淄博高速交警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一辆大货车行驶途中翻入滨莱高速公路边沟,车上运输的马受惊后有可能进入高速路主路,造成安全隐患。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通过视频监控定位事故发生位置,及时呼叫附近的高速交警执勤组更改路线赶往事故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货车侧翻,几十匹马在高速路边沟内跑动,两名驾驶员已经从车内出来,一名肋骨受伤,另一名站在边沟靠近主路的高坡处阻拦马进入高速路主路。见此情形,民警迅速向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请求支援,同时为受伤驾驶员简单包扎,并将马聚在一起,在高速路主路上对过往车辆使用警示标志进行提醒,防止过往车辆因鸣笛使马受惊。

  据驾驶员介绍,该车从辽宁出发,行驶至滨莱高速公路淄博段时,驾驶员因突然猛烈咳嗽,不慎驾车冲破了高速防护栏翻入边沟。翻车后,副驾驶员肋骨受伤,驾驶员首先想到的是救人,没来得及照看车上运输的马。马因翻车受惊,从车上跳下来,开始在边沟内来回跑动。

  据淄博高速交警介绍,为防止马进入高速路主路,高速交警及时将事发路段进行了暂时封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