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民建举办“思源·健康关爱小屋”揭牌仪式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9 08:4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刘婷)11月8日,桓台县委统战部、桓台民建、团县委在索镇前毕村委隆重举行“思源·健康关爱小屋”揭牌仪式。县委副书记刘帅,县政协副主席、桓台民建主委毕玉秀出席揭牌仪式。 

  “思源·健康关爱小屋”由桓台县委统战部、桓台民建、团县委共同发起,桓台民建会员企业向前毕村委捐赠价值5万元的保健器材,旨在立足农村贫困青少年健康成长和老年人安享生活的实际需求,搭建志愿者为农村贫困青少年和老年人提供经常性服务的有形化阵地。下一步,桓台民建将依托小屋内配备的保健器材,免费为青少年和老年人进行日常健康检查和保健,同时组织医务志愿者定期开展健康查体和义诊活动,常态化开展爱心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贫困青少年和老人现实健康需求。 

  一直以来,桓台民建都把开展社会服务活动,作为履行职能的重要实践和为社会“办实事、做好事”的重要载体,积极为促进桓台经济发展和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做贡献。桓台民建会员企业家努力发挥民建优良传统,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的传统美德,他们富而思源、不忘社会,积极投身到社会服务中。会员马学强坚持每年资助10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入学,先后投入助学资金70余万元,资助困难学生100余位;会员梁丽深入农村开展慢性病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开展义诊活动2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免费为老年人查体50余人次,医疗救助达15万元;会员李艳丽帮助凤鸣村扶贫致富130多人,多次开展助学活动,为桓台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捐助4万余元的图书;会员张宁连续多年在助残日为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学生装150套,价值8万余元;会员李子涵每年为30多名贫困生减免学费十几万元,环宇桥梁模板有限公司向桓台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了价值2万余元的校服及宿舍用品等,全体会员累计为灾区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260余万元,桓台民建的社会服务工作引起良好社会反响,深受群众好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