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顶山钢铁栈道紧张施工中 市民将多一个游玩好去处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7 08:39:00


  正在施工中的钢铁栈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6日讯(文/图 记者 伊巍 通讯员 王盛利 王东发) 今天,记者从九顶山工程指挥部获悉,园内一条钢铁栈道正在紧张施工中,届时,市民将多一个游玩好去处。

  九顶山位于淄博高新区东南角,占地面积207万平方米,为采石场遗留下的废弃地,其地形向北倾伏,向北开口成簸箕状。山体主峰绝对高程203米,与周边道路最大高差为103米,数座开采残留的小山丘错落其中,内部大小矿坑众多,矿坑基础裂缝较多,储水能力较差,水土流失严重。

  淄博高新区投资3.5亿元,对九顶山进行生态修复,在利用原有地形地貌的基础上,打造以“活力山林、峡谷胜境”为主题,具有鲜明特色的集生态旅游、地质观光、体育休闲、文化体验为一体的近郊生态运动公园,打造国内矿山生态修复样板。

  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其中北京东方园林承建的钢铁栈道正在紧张施工中,待建成之日一定是园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公园的不断完善,这里将成为“春看百花,秋赏红叶,夏望瀑布,隆冬寻雾”的理想休闲去处。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