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环保供热点火烘炉“热身” 供暖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5 17:26:00


工作人员输送木材。

工作人员搬运木材供锅炉使用。

工作人员将木柴送入炉膛。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春来 高梦娜11月5日下午2时,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对新区分公司3台共380个吨位的链条锅炉进行点火烘炉,作为淄博市供热企业的唯一自备热源点,已成功点燃今冬供暖第一把火。 

  此次点火烘炉的主要目的是给锅炉“热身”。经过一个非供暖季的停运和维护,锅炉炉墙、炉膛内存在大量潮气,如果猛然点火运行,会将锅炉水冷壁管造成损伤。因此,提前用木柴烘炉,可以驱赶炉体和烟道内的潮气,避免由于炉温上升太快,水分大量膨胀造成炉体损伤。同时,通过烘炉,可以进一步考核炉体各部件在热态下的性能,将问题提前解决,为正式供暖做好充分准备。 

  截至下午5时,新区锅炉房3台锅炉已全部开启点火烘炉,这标志着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今冬供暖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接下来将按照淄博市政府要求随时将温暖传递到千家万户。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