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环保供热举行停电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全力应对今冬供暖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5 17:2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春来 高梦娜)为提高对供暖期间突发事故的及时判断、果断处理应急能力,淄博市环保供热有限公司11月5日在新区分公司锅炉房举行了停电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新区分公司启动停电事故应急演练。

工作人员通过锅炉窗口查看炉膛运行状况。

  上午9点30分,锅炉房运行两台锅炉,4、5号炉满负荷运行,突停电后,演习正式开始。按照应急预案,在班长统一指挥下,值班人员迅速打开所有炉门、看火门,降低炉膛温度,锅炉值班员微开锅炉积气罐放汽阀排汽,微开锅炉上锅筒放气阀排汽,减缓汽水存积,避免锅炉发生意外事故。在接生产调度供电恢复通知后,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操作步骤逐步恢复锅炉运行。 

应急演练活动总结。

  通过事故应急演练,工作人员提高了事故处置能力和供热系统的安全稳定性能,不断实现新区热源点平衡,达到了预期目的。 

  淄博市环保供热新区分公司锅炉房作为淄博市供热企业唯一的自主调峰热源,供暖后将实行三个热源点并网运行,380个吨位链条锅炉的平稳运行为淄博新城区居民的今冬供暖提供了稳定的热源保障。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