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一女子申请网贷被骗子盯上 5元诱饵“钓”走7000余元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6 16:3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6日讯(记者 许颖超 通讯员 李露)11月3日,张店公安分局沣水派出所接到群众王女士报警,称自己遭遇网络诈骗,被骗走人民币7000余元。 

  据王女士反映,自己最近因急需用钱,便在某网贷APP上申请了贷款。随后,她接到了一个自称是该APP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对方称需要进行人工审核,故提出加王女士的QQ。加为QQ好友后,对方以测试还款能力为由让王女士通过QQ将卡内余额截图发给他。随后,王女士又接到电话,对方称给王女士发送了一个二维码,需要她扫码核验。王女士扫码后,弹出了付款界面。 

  王女士提出质疑,对方称只要王女士输入比卡内余额多一块钱即可,那样的话会提示支付失败,然后让王女士将支付失败的截图发给他,并称此举只是再次测试还款能力。王女士按照对方所说的进行了支付,结果竟然显示支付成功。王女士立马联系对方,发现对方已将自己拉黑,王女士又查询了自己的交易记录,发现对方在王女士查询完卡内余额后和扫码付款前,向其银行卡中偷偷转入5元钱,这才使得付款成功,随即,王女士拨打了报警电话。 

  民警在此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加强公民个人信息保护,不要轻易将自己的身份信息、联系方式等泄露出去,特别是不要在来历不明的网站上进行登记,任何时候都不要把银行卡号、密码、验证码告知他人;其次有贷款、资金需求的市民要通过正规渠道办理贷款,切勿贪图便利、轻信互联网弹出的小广告、所谓的小型贷款公司、电话推销的贷款需求,保护好资金安全。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