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车看手机接单外卖员撞倒老人 仨好心人路边守护救援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7 09:13:00


救援现场。 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6日讯(记者 张欣 张培 通讯员 艾英楠) 如今外卖员接单送餐非常火爆,骑电动车边看手机接单,边驾车疾驰而过,看似方便实则危险。这不,11月4日下午,在周村城区一路段,一名外卖员骑车看手机接单时撞倒了一位老人。事发后,3名好心人合力守护老人,展开救援。

  11月4日下午2点30分,淄博市公共汽车公司周村分公司司机孙新博驾驶一辆106路公交车行驶到解放军第960医院站牌附近,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外卖员在中和街小学路北撞上了一位老人,老人倒地后,外卖员摔了出去。孙新博赶紧将车停靠在路边,下车询问老人是否受伤?

  “那位老人70多岁,眼角、手背被撞破,老人只喊腰痛。”孙新博说,他担心老人遭受二次伤害,不敢轻易挪动,只好站在老人身边进行守护。据了解,那名外卖员因为在骑电动车行驶中看手机接单,不慎撞倒了老人。

  孙新博打电话报警求救时,从公交车上下来两名女乘客,也来到老人身边守护,其中一名女乘客拿来一个软垫给老人垫在身下。救护车赶到后,孙新博和两名女乘客帮助医护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见老人及时获救,孙新博才驾车投入运营。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