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坚持做公益10年 帮扶287个贫困孩子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2 09:2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1日讯(记者 张培) “双11”这天,正当不少人忙于网购的时候,周村的王晓正忙着组织一场公益活动,他从10年前赶赴汶川地震灾区救援开始,就与爱心公益结下了不解之缘。10年来,他坚持每年都为贫困地区的287个孩子献爱心,捐赠棉服和学习用具,助他们安心学习,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今天上午,一阵小雨过后,初冬的寒意更浓。周村区正阳路与机场路路口东侧一学校门口正在举行一场为贫困儿童捐赠爱心过冬衣物和学习用具的活动,很多热心市民纷纷赶来,将新买的、穿不着的或孩子穿不了的棉服、毛衣、衬衫、牛仔裤、运动鞋,还有不少课外书和书包,一起投放进爱心箱。

  多名志愿者正在帮忙投放爱心衣物,并让前来献爱心的人士登记留名,邀请爱心人士扫码加入他们的爱心公益组织。

  记者现场采访获悉,这次爱心活动的发起者叫王晓,目前在周村从事机器人科技培训工作。他告诉记者,自己今年36岁,周村新民村人,2000年中专毕业后应征入伍,2002年因表现优秀成为一期士官,并于当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那时部队让士兵自愿帮扶贫困大学生,他主动要求帮助两名安徽合肥的在校大学生,他每个月会从自己的工资中拿出200元,分别汇给这两名大学生,鼓励他们安心学习。

  “资助他们我内心很自豪,我们虽然没有见过面,但经常写信交流,得知他们用功读书,我很高兴,就像帮助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王晓说,2009年他退伍回到周村老家,开始做小生意谋生。不知是部队的教育还是自己爱管闲事,每次见到有人遭遇危险或身陷困境,他都会出手帮助。

  2008年5月12日,得知汶川发生地震,他花1万多元购买了压缩饼干和纯净水驾车送至汶川灾区。他作为志愿者给灾民发放救急物品,帮忙搭建帐篷,抬担架救助伤员,在灾区奋战了14天。当他得知贵州六盘水水城县有多所小学的学生家庭贫困,缺衣少物,孩子们不能安心学习时,他联合当地的志愿者一起走访了中坝、青林、腊寨、龙华、马安等地11所高海拔的小学,为孩子们送去了课外书和新棉服、新书包。看到孩子们穿上新棉服、背上新书包露出了笑容,他内心倍感欣慰。从那时起他就决定每年都要为贫困孩子进行精准帮扶,让他们穿暖过冬,安心学习。

  为了当初的那份承诺,他已经坚持了10年,每年初冬时节,都会举行爱心衣物捐赠活动,同时他还会购买一些图书送给孩子们。截至目前,他和本地的志愿者一共帮扶了287个贫困孩子,都是年龄在6至12岁的小学生。记者注意到,在他的电脑里存放着几十页的电子档案,上面注明了每一个贫困孩子的情况。“我们捐赠的物品都能实实在在地送到每一个孩子的手中。”王晓称,他希望能有更多好心人加入他们的公益组织,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献出自己的一份爱。

  贵州省六盘水市壹加壹公益协会的监事会会长肖纯涛表示,他跟王晓是在10年前的一次爱心志愿捐助活动中相识的,他们这些年来一直在为六盘水市水城县的贫困孩子献爱心,助孩子们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