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坚持扛起改革“施工队长”重大责任,构建强有力的落实保障体系

来源:淄博手机台

2018-11-11 17:15:00


  “一把手”第一责任,把改革工作列为各级党委工作的首要议题,坚持做到改革会议优先召开、改革方案优先审议、改革政策优先落实。从市级做起,各级党委(党组)书记直接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直接牵头压力最大、困难最多、情况最复杂的改革任务,做到重要改革直接部署、重大方案直接把关、关键环节直接协调、落实情况直接督察。连续两年研究制定《淄博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认领改革事项台账》。2018年,全市127名党政领导干部认领生态淄博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放管服改革等178项重点改革任务,均取得突破性进展。同时,加强改革工作力量配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并把优秀干部放到改革第一线,形成以改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

  着力建立完善改革运行机制,创造性地制定了《淄博市全面深化改革运行规则》,把“五个坚持”的工作思路和实践中探索形成的有效做法进行制度化、规范化,构建了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制度建设的“四梁八柱”,形成了完备的制度体系。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改革,已经成为回响在淄博大地上的最强音。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淄博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乘全省党委秘书长会议暨改革办主任会议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不断将全面深化改革推向深入,为加快实现“两个走在前列、一个全面开创新局面”作出淄博应有的贡献。勤劳智慧的淄博人民,正在满怀豪情地创造着辉煌的明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