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交警借力“天网” 揪出肇事外卖小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09 17:07:00


监控视频截图

  鲁中网-鲁中晨报119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杨丽 王玲)女子被撞骨折,肇事者驾车逃逸……日前,张店交警通过深调查、细走访,借力“天网”揪出肇事外卖小哥。 

  无牌二轮车撞人后逃逸 

  1020日上午947分许,在张店西二路与共青团路口西一百多米南侧非机动车道,一位女士被一男子驾驶的一载有蓝色货箱的二轮车撞倒,致女士锁骨粉碎性骨折。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男子驾车逃逸。 

  接到事故报警后,张店交警大队迅速展开调查走访。根据现场群众和当事人反映,发生交通事故后,肇事男子驾车沿共青团路往东逃逸,男子驾驶的车辆没有号牌,不能确定是摩托车还是助力车。根据调查走访收集的信息,事故处理科民警迅速调取沿路监控,但最终在共青团路与东三路路口失去肇事逃逸男子线索。 

  监控显示肇事者为外卖骑手 

  事故处理科召开案件分析会议,对全部调查走访的信息进行分析,确定交通肇事逃逸嫌疑人应一外卖骑手,并对案件侦破方向和重点进行重新安排按肇事者到现场的方向进行倒查,以事故地点以西为重点展开调查;利用“天网”工程,对事故现场周边监控进行梳理;对辖区外卖公司、快递公司展开调查走访;发布事故线索征集信息,全城寻找肇事嫌疑人。 

  随着调查工作的不断深入,负责利用“天网”工程查找肇事嫌疑人的民警有了重大发现。在共青团路与步行街以南一拉面饭店门前,发现与肇事逃逸嫌疑人特征相符的“外卖小哥”。监控显示,外卖小哥从饭店取餐后,驾驶二轮助力车向共青团路方向行驶。从时间、车速、车辆特征和衣着特征都与肇事嫌疑人十分吻合。 

  地毯式调查,揪出肇事逃逸嫌疑人 

  民警立即与拉面饭店老板取得联系,但是饭店使用的外卖系统信息已经更新,没有保留事故发生当天的外卖资料。民警并没有气馁,对辖区所有外卖公司展开地毯式调查走访。通过对十余家外卖公司的调查走访,终于在驻淄博某外卖公司找到了步行街拉面饭店外卖信息,并调取了事故发生当天的外卖信息,获取了肇事嫌疑人孙某的信息。 

  经做工作,嫌疑人孙某118日到张店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投案。至此,“10·20”交通肇事逃逸案告破。在此,张店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发生交通事故要第一时间报案,保护好现场,并对伤者进行救助,而不要心怀侥幸肇事逃逸,否则,将会面临严厉的处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