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淄区法院“网上立案”服务初见成效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8-11-16 10:0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1月15日讯(记者 武文茜)临淄区法院借助“互联网+”带来的新功能,大力推进“网上立案”,实现立案方式多样化、诉讼服务功能全方位化,为当事人提供更方便、更快捷的诉讼服务,减少了当事人诉累,提高了立案工作司法效率。

  自6月1日开通网上立案服务以来,临淄区法院已受理1798宗网上立案案件, 通过此项措施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走路”的信息化目标。

  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自助立案区”,配置电脑、扫描仪等网上立案服务设备,并配有工作人员?安排专人指导、负责网上立案。

  如何申请网上立案?临淄区法院工作人员介绍,当事人首先在山东法院电子诉讼服务平台注册,登陆平台系统,根据自身诉讼角色选择注册律师账号或当事人账号后,按照要求填写个人信息完成注册账户登录后阅读立案须知,选择申请受理的法院,按要求填写诉讼参与人信息,将起诉状原件扫描或拍照后上传,经法院立案审查人员审核通过后,由当事人进行缴费,完成立案登记手续。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