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一次办好”落实在服务百姓服务发展上

来源:淄博新闻网

2018-11-19 10:00:00


  访博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聂玉彬

  □本报记者 徐勐

  今年以来,博山区以“应办即办”为原则、“说办就办”为承诺、“一次办结”为目标、“办就办好”为理念,更新观念、转变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全力打造“政务服务效能最高、投资发展环境最优、企业群众获得感最强”的“三最”城市升级版。

  为全面贯彻落实“一次办好”改革部署、“一不三一”改革目标,切实优化地区营商环境、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博山区承诺:年底前确保政务服务事项90%以上“一次办好”。

  一是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将“一次办好”改革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明确专人具体抓,选好配强专业人才。选派业务骨干进驻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班制度,督促指导“一次办好”改革任务落实。

  二是进一步破解难点堵点。对标先进城市经验做法,在运行方式、流程再造、服务理念等方面,深入梳理制约“一次办好”改革的难点堵点,着力解决重视程度不够、协同推进不力、部门利益藩篱、体制机制不活等问题,确保“3545”专项改革落地落实,推动营商环境再提速。组建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一门办理”“一窗受理”“一链办理”“一网通办”。以群众满意为目标,加快镇村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完善区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

  三是进一步强化保障措施。将“一次办好”改革列入区委、区政府重点督查事项,对进展情况进行跟踪问效。强化媒体舆论监督作用,加大反面案例曝光和正面典型宣传力度,倒逼服务意识提升,推进问题解决,促进工作落实。

  群众有所盼,政府有所应。博山区将继续围绕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强化服务意识,发扬“店小二”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和高效务实的作风,把服务企业和群众的事项办好,切实提升“一次办好”改革工作水平,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老工业区转型升级、全面振兴、走到前列奠定坚实基础。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