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车桩“很受伤” 市民呼吁齐爱护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8 09:08:00


  金晶大道路西的一个阻车桩已经歪斜。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7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阻车桩在淄博中心城区设置已久,称得上是一道独特的城市景观,更是在维持停车秩序、保障行人安全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不过很长一段时间以来,阻车桩“受伤”屡见不鲜,其中不乏个别人不爱护或故意损坏阻车桩。

  “最近我经常走金晶大道和新村东路路口附近,看到自行车道上的不少阻车桩都被撞过,有的歪得挺厉害。”1月6日晚上,张店市民丁先生拨打本报3585000新闻热线表示。

  1月7日上午,记者赶到上述路口以北不远处的一家银行门口,看到两侧自行车道上各自安着多个阻车桩,皆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情”。阻车桩普遍掉漆,部分反光条已被蹭掉,还有个别阻车桩歪斜、变形。

  “有的阻车桩被撞过好几次了,上面的黄颜色掉得厉害,对于晚上骑车的人来说需要格外注意。”附近市民告诉记者。

  城区阻车桩的“伤情”并不是最近才出现。在2018年,本报就曾报道过重庆路等道路的部分路段出现阻车桩缺失的情况。当时有市民告诉记者,阻车桩缺失除了被撞过,还有就是有人故意将其挪走,交警部门曾多次重新安装,但一些时日后又旧态复萌。

  7日上午,记者联系交警部门,反映了阻车桩的问题。而在采访中,记者在金晶大道多个路口注意到这样一种现象:有的骑车市民等待红绿灯时,把脚踩在了阻车桩顶部而非地上,甚至有人腿脚发力试图晃动阻车桩。这一行为也引发了一些市民的不满,一名市民表示:“这样晃动阻车桩不好,也非常不文明。公共设施是为大家服务的,希望我们都能爱护。”(请线索提供人丁先生持有效证件1周内到报社领奖50元)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