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肖文化融合陶琉文化 己亥年生肖邮票发行暨非遗文创产品发布会举行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5 20:44:00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李明光与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为邮票发行揭幕

嘉宾登台共同点亮鎏金牌启动非遗文创产品线上销售

发布会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5日讯(记者 李庆宇)今天下午,《己亥年》生肖邮票发行暨非遗文创产品发布会在淄博市文化中心陶瓷琉璃国艺馆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李明光,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进强等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淄博市的200多名知名企业代表、非遗继承人、新闻媒体记者及客户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李明光致辞

  本次活动是将生肖文化与淄博陶琉文化结合,助力地域文化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山东省分公司党委成员、副总经理李明光在致辞中说,淄博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拥有众多的历史名胜和名人贤士,是齐文化发祥地,世界足球发源地,淄博市邮政公司在文化产品研发,促进文化融合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很多工作为全省提供了淄博经验和淄博智慧。希望淄博能够办好此次活动,争取将本次活动打造成助力地方文化和文化产品研发的又一项成果,为全省提供有益的借鉴。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发布会上致辞

  淄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毕荣青在发布会上的致辞中指出,本次活动是邮政系统借力陶琉文化,联合陶琉企业融合发展的一次创新尝试。将陶琉文化与生肖文化相结合,将邮票这一国家名片与淄博地域文化特色相融合,思路新颖,制作工艺先进,适合大众化推广。同时这次文化产品的宣传推广与互联网接轨,同步实现了产品的线上推广销售。希望陶琉企业和有关方面多学习借鉴这种模式。下一步,淄博市委、市政府将统一部署,多方创造条件,为全市陶琉产业的转型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进强致辞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淄博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贾进强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己亥年》生肖邮票的发行情况以及非遗文创产品研发背景。他表示,淄博邮政将以本次活动为跳板,打造“淄博邮政创意文化产品”品牌,精心安排一系列丰富的文化活动,研发更加贴合群众文化生活实际的文创产品,为弘扬淄博传统文化建设贡献力量。

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杜焕友宣读《己亥年》特种邮票发行通告

  发布会上,淄博市邮政管理局副局长杜焕友宣读了《己亥年》特种邮票发行通告,李明光和毕荣青为邮票发行揭幕。在共同观看非遗产品视频后,产品名称设计者、淄博市书法家协会主席赵长刚向产品研发组赠送书法。最后,相关领导与嘉宾登台,共同点亮鎏金牌,启动非遗文创产品线上销售。

嘉宾现场参观藏品

现场领导和嘉宾参观

现场展示的部分邮票

展示的部分邮票

  发布会结束后,现场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由主办方提供的邮票、金银币、纸币等藏品展览,与到场藏友进行了现场互动。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