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向社会发出倡议:禁限放烟花爆竹 全力守护“淄博蓝”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4 08:42:00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巩固环境治理成果,守护“淄博蓝”,近日,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实施方案》,继续在全市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作为文明单位,我们承诺带头开展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同时,开展好这项工作,需要社会各界的理解、支持和大力配合,在此,我们发出倡议:

  一、自觉遵守禁限放烟花爆竹各项规定,不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农村区域、春节期间、婚庆活动等限制燃放烟花爆竹。

  二、倡议不购买烟花爆竹,积极参加烟花爆竹置换活动,个人不留存烟花爆竹。

  三、通过写春联、剪窗花、印年画、看花灯等新形式欢度佳节;婚庆、店庆等各类庆典活动不燃放烟花爆竹,改用电子鞭炮等方式文明庆祝。

  四、支持、参与禁限放烟花爆竹宣传教育,做文明市民,共同守护“淄博蓝”。

  五、树立理性文明健康的消费观,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尚俭戒奢,抵制陈规陋习,推进移风易俗。

  让淄博的天更蓝、空气更清新、环境更优美、城市更文明,是我们共同的心愿;巩固环境治理成果,倡树时代文明新风,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燃放烟花爆竹,为建设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