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精神障碍老太走失两年多 淄博市救助站帮其找到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3 16:4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3日讯(记者 杨雨桐)“谢谢救助站,谢谢你们……”13日,离家走失两年多的68岁老太王军在淄博市救助站的护送下,终于与家人团聚。由于她患有精神类疾病,无法表达清楚身份,细心的工作人员在老人只言片语中,得知老人居住的大概位置,最终通过救助站工作人员不断核实,找到了老人的家。 

王军家人为淄博市救助管理站送上了锦旗。

王军的弟弟在门口迎接姐姐。

  王军今年68岁,家住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2016115日,当时正在青银高速公路上步行王军高速交警发现王军来救助站时,衣着干净,有些轻微的精神异常,仅仅能说出“王军”这个名字,家庭住址一无所知,沟通非常困难。 

  淄博市救助站工会主席吕志远告诉记者,王军最初来站时抵触情绪强烈,喜欢骂人,经常训斥跟她沟通的工作人员,说自己有个女儿在淄博,讲话带济南口音。但是当工作人员问她是不是济南人时,她总是情绪激动的一口否定。经过公安机关协查,未能查到任何有关身份信息,按照有关规定通过“全国救助寻亲网”公开寻亲信息,也没有任何回音。经多方核查始终无果。 

王军与92岁的老父亲。

王军的父亲用小本子记录着王军丢失的时间。

  2017年被移交至社会福利院安置至今市救助站一直没有放弃为其找家,虽然她能够提供的信息少之又少,但是救助站工作人员始终坚持和她沟通,尝试着各种办法帮她回忆自己的身世。终于在201812月底,她说出了济南、天桥的字样。通过再次核实,终于查出其身份信息。 

  当王军的父亲再次见到女儿后,已经92岁高龄的他不禁数次哽咽,他表示,王军是在20年前因其母亲去世受了刺激导致精神出现问题。王军走失后,他还用小本子清楚地记着王军走失时的日子。王军的弟弟表示,姐姐走失后他与家人一直不断寻找,期间还向当地电视台等媒体寻求过帮助但始终杳无音讯。“这次能够找到姐姐,非常感谢淄博市救助站,是他们的努力,我们家人才能得以团聚。”农历年即将临近,今年王军一家人终于能够过一个团圆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