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先降后升气温起伏 近期还有降雪过程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6 09:49:00


4日上午,沂源乡村雪景。通讯员 陈作进 记者 孙渤海 摄影报道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5日讯(记者 孙渤海 通讯员 董明慧)昨天,淄博南部地区下起今年首场雪,今天,全市气温明显走低。根据预报,在过完一个略微升温的周日后,下周淄博气温将先降后升,最高气温在0℃以上,9~10日有一次降雪过程。

  4日早上,很多淄博人的朋友圈被沂源雪景刷屏,不管城区还是乡村,到处都是雪白一片。稍晚些时候,博山个别地方也迎来了降雪。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2019年的第一场雪是当天凌晨5点左右在沂源下起的。降雪过后,淄博气温连续降低,从昨天到今天截至下午4点,最高气温4.6℃降到了2℃左右,最低气温降到了-7℃左右。

  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我省很多地方近日连续经历污染天气,不过在1月5日,污染有所缓解。截至下午3点,淄博AQI为60,空气质量良,省内其他城市也都为良或优。不过,根据空气质量预报,未来几天扩散条件转差,空气质量将重现污染。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鲁东南地区阴局部有小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4℃左右。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晴转多云。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7日夜间到8日白天,半岛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阵雪,其他地区多云转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6℃左右,其他地区-3℃左右。

  根据淄博市气象台预报,6日,淄博天气转好,北风转南风,最高气温升至5℃;7~8日,受冷空气影响,转北风,最高、最低气温分别降至2℃和-7℃;9~10日,有一次降雪过程,最低气温-6℃,最高气温1℃升到6℃;11日天气转好,12日云量增多,最低气温-5℃,最高气温升至8℃。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