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回家路 春运志愿者开始招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8 09: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7日讯(记者 王丽 通讯员 吕迅)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发挥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春运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确保春运工作平安、快捷、有序开展,营造和谐春运氛围,共青团淄博市委、鲁中晨报联合开展2019年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即日起面向社会招募春运志愿者,一起温暖回家路。

  本次招募以在春运期间有充足志愿服务时间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淄博籍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及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为主。招募时间为1月8日-20日。招募条件要求:自愿参与,具有奉献精神;年满18周岁,身体健康;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政治素质高、思想品德好;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服从安排,能够确保参加统一培训及相关活动;具有一定志愿服务经历的申请人优先考虑。有组织协调能力、医学救助等相关专业技能及服务专业的申请人优先考虑。

  此次志愿者在岗时间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1月21日-2月3日9:00-17:00,第二阶段为春节后。服务地点为淄博火车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淄博客运中心、各区县汽车站,市民可就近选择志愿服务地点。上岗服务地点将免费提供休息场所。

  本次春运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为帮助和引导乘客进出站,为乘客提供咨询和查询服务,护送老弱病残孕及行动不便者、应急救援,为重点乘客提供行李搬运、引导购票、候车等服务。主办方将为志愿者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提供误餐、交通补助。活动结束后,为参与活动的志愿者颁发《青年志愿者服务证书》,并对表现优秀的志愿者进行表彰。

  咨询电话:

  淄博火车站、淄博北站:2306002(共青团淄博市委)

  临淄北站:7220353(共青团临淄区委)

  淄博客运中心:2869881(共青团张店区委)

  各区县汽车站:

  淄川区:5181765(共青团淄川区委)

  博山区:4182193(共青团博山区委)

  周村区:6195386(共青团周村区委)

  临淄区:7220353(共青团临淄区委)

  桓台县:8180007(共青团桓台县委)

  高青县:6967115(共青团高青县委)

  沂源县:3241189(共青团沂源县委)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