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4岁女童手指被螺丝帽“咬住” 消防队员20分钟成功施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8 08:3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7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陈建鹏)昨天晚上952分,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博山区秋泉路水印蓝山小区,一名4岁女童在玩耍时将一个螺丝帽套在了手指上无法取下。接警后,辖区博山大队城东中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14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过20分钟的紧张施救,消防人员成功将女童手指上的螺丝取下。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被卡在螺丝帽内的是女童的右手小拇指,由于螺丝帽卡手时间过长,血液流通不畅,女童被卡住的小拇指已经肿胀严重,无法取出,稍微转动螺丝环,女童就会痛得哇哇大哭。考虑到螺丝帽硬度大的特性,在确定施救方案后,消防队员先将螺丝刀一端塞进螺丝帽与皮肤间的微小空隙,做好隔离保护,再利用老虎钳将螺丝帽固定,用剪切器切断螺丝帽。经过20分钟的紧张施救,消防人员成功将螺丝帽取下。 

  据女童的奶奶介绍,这名女童今年4岁,昨天晚上,女童在沙发上看电视时发现了螺丝帽,出于好奇的心态,她把螺丝帽套在了右手小拇指上,却发现无法取下。家人曾试图用肥皂水洗手的方法将螺丝帽取下,但没有成功,只好向消防人员求助。 

  消防救援人员提醒广大家长:生活中务必要照看好孩子,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之内,防止小孩因贪玩发生意外。当发生此类事故后,请及时安抚孩子的情绪,切勿随意施救,及时报警求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