桓台县成为淄博市首个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08 09:2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8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运波)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全国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桓台县成为淄博市首个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 

  2018年,农业农村部组织开展了“十三五”期间第三批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评选活动,在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的基础上,经现场抽查、专家审核复评和全国公示,桓台县从全国各县(市、区)中脱颖而出,获此殊荣,这标志着桓台农业机械化水平走在了全国前列。 

  为加快全程机械化发展进程,近年来,桓台县把粮食烘干、高效植保、深松整地和水肥一体化等先进适用机械化技术作为农机推广的工作重点,通过媒体宣传、外出考察、举办培训、现场演示观摩等活动,坚持社民合作、社村合作、社企合作、社社合作和社政合作,起到较好的示范宣传带动效果。重点推广粮食烘干机12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27台,新增植保无人机43台。 

  目前,全县小麦、玉米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分别达到100%99.66%,秸秆处理机械化水平100%,高效植保机械保有量达到394台,其中植保飞机50台,高效植保机械化能力实现了2016年底、2017年底、20188月由48%71.91%88.14%的飞跃;全县粮食烘干机总保有量16台,总吨位1652吨,县域谷物产地烘干机械化能力实现了2016年底、2017年底、20188月由22%32.73%45.94%的历史最高,县域主要粮食生产高质量实现全程机械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