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盼新开公交线连通淄博两高铁站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0 08:51: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9日讯(记者 张培) 随着济青高铁正式通车,让更多淄博人感受到了“山东新速度”。有市民认为,这条高铁线在淄博境内有淄博北站、临淄北站两座高铁站,应该开通城市公交线连通,方便市民换乘,进一步拉近城市距离。

  今天,临淄的陈先生告诉记者,济青高铁淄博北站、临淄北站分别位于淄博中心城区和临淄区,处于城乡接合部,距离闹市区较远。目前,淄博北站连通张店城区有2条城市公交线,连通周村城区、博山城区及桓台县城各1条公交线;临淄北站连通临淄城区只有一条公交线,还没有与淄博中心城区直通的公交线。建议在淄博北站与临淄北站之间开通公交线,满足旅客换乘需求,拉近淄博中心城区与临淄区的距离,进一步扩大淄博都市圈规模。

  对此,淄博市交通运输管理处公交管理科工作人员表示,从今年城市公交规划来看,暂时不会在淄博北站与临淄北站之间开通公交线,但会实时关注这两座高铁站的客运及旅客换乘情况,如果未来旅客明显增多,将开通公交线路连通这两座高铁站。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