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12所中小学校今年继续免费开放运动场地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7 08:38: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6日讯(记者 伊巍 通讯员 高梦倩 徐波) 1月15日,记者从高新区地方事业局获悉,2019年,高新区继续组织区内12所中小学校运动场地免费向社会开放。此举切实发挥了学校运动场地资源的多元功能和最大效益,进一步满足了区内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运动需求。

  2019年,高新区对居民免费开放运动场地的学校为华侨城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第一小学、第二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第五小学、第六小学、第七小学、第八小学、高新区实验中学、高新区第一中学,开放的运动场地为田径场、篮球场、乒乓球场、网球场、排球场等。区内居民可以在双休日、节假日、寒暑假的规定时间段内免费到学校运动场地进行锻炼。

  学校运动场地对外开放范围由各学校自行确定,开放场地及开放时间见学校公示牌。学校负责对开放场地进行管理,在运动队训练、场地保养及其他占用场地的时段,学校不对外开放,并在显著位置张贴告示。

  进入学校健身的居民,不进入规定区域以外的场所,不做与健身无关的事情。

  需要注意的是,高新区居民进入学校场地须持《淄博高新区学校对外开放健身卡》。居民办理健身卡需携带身份证复印件、1寸免冠照片2张到相关学校办理,办理时间为每年4月和11月的第一周,其他时段由申请人和学校预约办理。

  据悉,自2016年以来,高新区积极组织学校运动场地向社会开放,截至目前,区内中小学全部开放。为了保障学校运动场地对社会开放工作有序进行,高新区还制定了《学校体育场地对外开放管理规定》,并安排专人负责,为区内居民营造安全、便捷、舒适的运动环境。同时,高新区还拨付专项资金用于维护学校运动场地的设施配备等,促进全民健身事业繁荣发展。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