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团助缘 婚倡俭”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启动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4 09:04: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钰珊)12日上午,淄博市“拒燃烟花爆竹 喜事文明新办”活动暨“团助缘 婚倡俭”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启动仪式在红星美凯龙家居广场举办,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民政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工商联、张店区及有关区直部门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淄博市“拒燃烟花爆竹 喜事文明新办”活动暨“团助缘 婚倡俭”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启动仪式。

“团助缘 婚倡俭”网络作品征集大赛启动。

  本次启动仪式旨在在全市广大青年中深入开展“拒燃烟花爆竹 喜事文明新办”活动,引领广大青年特别是适婚青年践行喜事简办、婚事新办,拒燃烟花爆竹、拥抱文明时尚,为生态淄博和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仪式上,青年新人代表进行了“拒燃烟花爆竹 喜事文明新办”承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青年新人代表颁发了大礼包,与会人员在签名墙上进行了签名。团市委书记苏振华向全市广大青年提出要求,要带头先行、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坚持喜事文明新办、崇尚新时代节俭办婚礼,拒燃烟花爆竹、共同守护“淄博蓝”。对于在结婚时签署婚礼不放烟花爆竹承诺书,选择文明节俭方式办婚礼的新人,团市委将联合有关部门及爱心商家为新人送上购物购车等“折上折”祝福大礼包。 

参加活动的领导为青年新人代表颁发大礼包。

青年新人代表进行“拒燃烟花爆竹 喜事文明新办”承诺。

  仪式上还启动了全市“团助缘 婚倡俭”网络作品征集大赛,面向全市广大青年征集“团助缘 婚倡俭”主题漫画、动漫、短视频(抖音)、H5页面、公益短片等网络作品,设置最佳创意奖及一二三等奖,分别给予价值2000元、1000元、500元的奖品奖励,通过青年网络作品的传播,促进“团助缘 婚倡俭”行动在全市广大青年中的深入开展。 

小朋友在拒绝燃放烟花爆竹的签名墙上签名。

与会人员在签名墙上进行签名。

  张店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干部代表,张店区各村居干部代表,青年新人代表,淄博市“团助缘 婚倡俭”移风易俗节俭办婚礼商业联盟的爱心商家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