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教育系统暨驻淄高等院校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召开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2 16:42:00


淄博市教育系统暨驻淄高等院校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召开

培训会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2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张健 吕显超)昨天下午,淄博市消防支队联合淄博市教育局开展了淄博市教育系统暨驻淄高等院校消防安全警示约谈培训会。此次会议由淄博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田思龙主持召开,淄博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调研员张荣国,淄博市消防支队副政委赵军出席会议。淄博市、县(区)教育部门、驻淄高校、区县教体局、部分中学负责人共计1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火灾警示教育片。随后,淄博市消防支队指导科科长戚海银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山东省实施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向全体参训人员讲解了教育系统的消防职责,阐述了《消防法》《山东省消防条例》等消防法律法规相关内容,并就如何开展日常火灾隐患排查、火灾预防和发生火灾时正确的逃生方法等方面重点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会后,淄博市消防支队为参会单位发放了《消防安全责任承诺书》、《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社会单位消防安全自查工作记录表》。

  据了解,下一步,淄博市消防支队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全市各学校集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