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区发一号文件厚植本土企业 六条支持政策符合一条就能获奖励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1 09:07: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0日讯(记者 张亚军 姬连庆 通讯员 闫盛霆) 1月9日,淄川区委、区政府发布2019年一号文件《厚植本土企业优势的若干政策》(简称“厚植本企六条”),以“真金白银”的六条政策来支持本土企业发展。

  根据“厚植本企六条”,为支持企业提质增效,增强效益优势,对年度依法缴纳税款新增500万元以上的企业,参照新增税收区级留成的10%给予激励。

  支持企业加大投入,增强创新优势。对年度研发投入、设备投入之和超过1000万元的企业,按研发和设备投入总额的5%给予激励。

  支持企业招才引智,增强人才优势。对年度新增区级以上重点人才的企业,按实缴个人所得税额给予全额激励。启动“人才宜居工程”,为企业引进人才解决住房问题。

  支持企业外向发展,增强开放优势。对年度实际到位外资300万美元以上的,按到位外资额的10‰予以激励。对当年新增进出口额1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奖励50万元。

  支持企业扩大就业,增强带动优势。对依法签订劳动合同、参加社会保险,并在年度内净增30人以上的本土企业,按企业净增人数缴纳社会保险费的30%给予激励。

  支持企业集约用地,增强产出优势。对连续三年形成区级地方财政收入分别达到1000万元、500万元、300万元以上的企业,企业办理存量工业用地确权手续的,按土地出让区级收益部分的60%、50%、40%给予等额扶持;出让到期办理续期的,按土地出让区级收益部分的80%、70%、60%给予等额扶持。

  需要注意的是,“厚植本企六条”中所称“本土企业”,是指在淄川区内注册且持续经营1年以上的企业。享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外来投资企业,自优惠政策期满,即纳入本土企业范畴。

  “厚植本企六条”自2018年度开始执行,有效期暂定三年。自2019年起,每年1月份由符合条件的企业向责任部门申报上年度材料,责任部门审核后,由财政部门汇总报淄川区政府审定兑现。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