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川4条道路设置为“交通安全严管路” 严重交通违法将“入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6 18:43: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6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张天舒)近日,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淄川大队将辖区湖南路、胶王路、102省道、张博路附线(205国道)等4条道路设置为“交通安全严管路”,集中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在这四条严管路上发生的交通违法行为将一律顶格处罚。针对大货车驾驶人不配合检查、拒绝接受检查、锁车门逃避检查影响道路交通或闯卡强行等严重违法行为,淄川交警将对涉及车辆及人员信息通报公安分局,以妨碍执行公务罪、扰乱交通秩序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4条严管路 重点整治大货车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淄川交警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强化路面执法,突出秩序整治重点,严查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打造严管道路交通违法明显减少、行车秩序明显改善、安全隐患及时“清零”、交通事故显著下降的良好氛围,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四条重点道路包括湖南路、胶王路、102省道、张博路附线(205国道)。重点车辆为建筑用料和废料运输车、渣土砂石运输车等散装物料运输车以及大型罐车、半挂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整治的重点违法包括醉驾、酒驾、超载、超员、改装改型、违法载人、涉牌涉证等各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利用视频巡逻 交通违法顶格处罚严重的将追刑责 

  4条严管道路,淄川交警科学部署警力,强化日常巡逻管控,提高严管道路的查控频次和密度,并根据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行车秩序等情况随机进行调整,持续加大对严管道路通行车辆检查力度,严查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重型柴油货车交通违法,切实提升查控效能,有效净化严管道路交通环境。 

  淄川交警大队经过调研,在4条严管道路的辖区进出口位置分别设置“交通安全严管路”提示标志,全面提升严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的科技化水平,不符合实际或存在安全隐患的一律整改,进一步优化、完善严管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同时,结合大队指挥中心视频侦查巡查情况,研判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规律特点,加强与公安、交通、环保等职能部门联系沟通,建立常态化联合执法队伍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和打击重点,结合日常早查、夜查工作安排,每周对严管道路开展集中整治,有效净化严管道路通行秩序和交通环境。 

  行动期间,淄川交警突出整治重点,对无牌无证、挪用号牌、伪造变造号牌、超载、未携带证件的,一律依法处理,对查扣的拼装、报废车辆,按照有关程序,依法予以收缴并强制报废。对查扣的涉嫌超载车辆,在严格处罚、卸货转运的同时,落实“一超四罚”相关要求,将车辆超载信息抄告车籍地所属交通运输部门。对涉嫌改装改型的,按照交通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同时责令车主或驾驶人消除违法行为,不按规定消除违法状态的,一律不予以放行。不配合检查、拒绝接受检查、锁车门逃避检查,影响道路交通或闯卡强行等严重违法行为,淄川交警将对涉及车辆及人员信息通报公安分局,以妨碍执行公务罪、扰乱交通秩序罪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