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青七旬老人走失两天 张店警方助其回家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15 14:2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15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李露)13日晚,一位七旬老人在淄博市中心城区闹市街头徘徊,过路群众上前询问,老人语无伦次,市民见状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警民联手帮其找到家人。 

  1月13日晚18时许,淄博市中心城区的王府井大街人来人往。人群中,有位看上去约七十岁的老人左右徘徊,神情焦虑。正在逛街的热心市民张先生见状,赶紧上前询问,没想到老人语无伦次。张先生断定老人系走失了,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张店公安分局公园派出所民警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到现场,找到了老人。考虑到老人已经挨冻多时,民警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所内取暖,再了解情况。在派出所值班室,老人状况逐渐好转,主动向民警说起自己儿子名叫韩某。民警赶紧进行查询,针对老人提供的姓名,民警逐个核实其家中是否有走失的老人。当问到高青的韩某时,韩某说自己的母亲已经走失两天,家中发动了十余人进行寻找未果。韩某说出母亲的体貌特征和衣着,正是坐在派出所值班室的老人。当听到民警说已经找到老人时,韩某喜极而泣,连声道谢并立即赶到张店。 

  韩某告诉民警,1月12日一早,母亲说要出去找朋友玩,没想到了中午还不见人回来。韩某慌了神,赶紧发动亲朋好友一起寻找,结果找到了第二天晚上也没有找到。正当韩某绝望之时,接到了民警电话,终于有了母亲的下落。而老人看到自己的儿子之后,神志也清醒了许多,说自己当时出了门一下就迷糊了,坐上了到张店的车,下了车之后又不知道该去哪里,于是只好在大街上来回徘徊,幸好遇到热心群众及时报警,民警第一时间救助,这才避免出现更大的意外。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