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委员昃秀花:发展工业旅游 促进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1 17:33:00


淄博市政协委员昃秀花 

  鲁中网-鲁中晨报1月21日讯(记者 杨雨桐)1月21日,淄博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淄博市政协委员昃秀花接受本网记者采访,她建议淄博市应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旅游基地,把工业旅游发展与传统产业改造升级相结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工业旅游是伴随着人们对旅游资源理解的拓展和对旅游资源利用效率的提高,而产生的一种旅游行业新模式新业态,对加快老工业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具有重要作用。”昃秀花告诉记者,国家《“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明确指出,鼓励工业企业因地制宜发展工业旅游,促进转型升级。支持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通过发展工业旅游助力城市转型发展。淄博市更拥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和众多闻名遐迩的老字号品牌,发展工业旅游的先天基础和现实条件比较好,这对提升企业知名度、带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可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对此,昃秀花建议,应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工业旅游基地。组织旅游、环保、工业、文化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挖掘整理淄博市标志性工业遗产。昃秀花说,对于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传承价值的工矿遗址,可组织工匠师傅再现传统工艺生产场景,并引入现代设计理念,打造一批集展示、教学、观赏、创意设计于一体的工业旅游基地,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