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连华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别组讨论时强调 聚焦高质量发展 凝聚智慧力量 合力谱写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篇章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1-22 20:40:00


市委书记周连华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别组讨论。

讨论现场。

  鲁中网-鲁中晨报122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宗禾122日,市委书记周连华参加市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别组讨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高质量发展,凝聚智慧力量,合力谱写淄博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新篇章。市政协主席丛锡钢、市政协秘书长李先坤等参加讨论。 

  讨论过程中,王荔强、牛建祥、杨淑琴、刘炳俊、张必壮等委员踊跃发言,周连华不时插话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周连华指出,于海田同志作的市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深刻,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重点突出、举措有力,是一个改革创新、崇尚实干、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丛锡钢同志作的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符合中央关于民主政治建设的总体要求,充分体现了对新时代政协工作特点的深刻认识和精准把握,必将更好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有效凝聚共识合力。 

  周连华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推进落实“一个目标定位、四个着力建设、十个率先突破”总体思路和工作布局,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上下艰苦奋斗和共同努力。希望各位政协委员特别是经济界别的委员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信心决心、提升思想境界、提高能力素质,聚焦高质量发展,抢抓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机遇,扎实做好“高、新、轻、绿”四篇文章,突出人才引进培养和科技研发,持续推进传统产业系统性改造提升,着力培育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新产业,坚持走绿色发展之路,坚定不移推动企业做大做强、迈向中高端。各级各部门要深入推进“三个转变、一个强化”,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不折不扣落实各级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持之以恒开展企业家培训,突出抓好“一次办好”改革,为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提供充足阳光雨露。各级政协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发挥联系面广、人才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调动起方方面面的积极性,营造形成团结协作、共谋发展的浓厚氛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