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蓝色预警、道路结冰橙色预警相继发布 淄博多路段通行缓慢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4 10:35:00


 城市雪景。

  鲁中网-鲁中晨报214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214日不仅是情人节,还是“七九”第一天,降雪为今日增添一丝浪漫气息,但也为市民的交通出行添了堵。今晨气象部门相继发布暴雪蓝色预警和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受降雪影响,积雪路段出现结冰情况,道路通行缓慢。 

  730分许,记者乘坐公交车从周村到高新区,途中经过新华大道、联通路、中润大道等交通干道,原本30分钟的车程,今时近1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记者采访了解到,淄博各区县几乎都出现降雪情况,受天气影响,部分高速收费站双向入口封闭,城乡道路也出现结冰情况,通行受到较大影响。 

车辆缓慢行驶。

车上覆盖的积雪。

  记者从淄博气象台获悉,449,该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目前淄博市部分地区降雪量已达3mm,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仍有降雪,大部分地区降雪量将达到4mm以上。根据气象部门发布道路结冰橙色预警信号鲁中地区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仍将有降雪天气,由于气温较低,将产生对交通有较大影响的道路结冰。 

淄博雪景。网友龙爵先生 摄

  根据天气预报,明天起淄博将迎来连续的晴好天气,本周日最高气温将升至6℃。未来5天预报如下:14日,小雪,东南风转北风3-4级,最高气温2℃,最低气温-4℃;15日,晴,北风3-4级,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8℃;16日,晴,北风微风,最高气温3℃,最低气温-7℃;17日,晴转多云,南风微风,最高气温6℃,最低气温-4℃;18日,晴,东南风微风,最高气温5℃,最低气温-2℃。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