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双招双引”再创佳绩 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团队落户淄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1 20:59: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1日讯(记者 夏彬 通讯员 王刚)2月20日下午,清华大学贺克斌院士团队落户淄博签约仪式在齐盛国际宾馆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环境学院院长贺克斌,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主持仪式,市政府秘书长谭秀中、市科技局局长于秀栋参加仪式。

  于海田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采取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政策措施,吸引越来越多的海内外高端人才来淄创新创业,一大批创新成果成功实现转化。此次贺克斌院士团队落户淄博,既为我市提高大气污染防治水平、建设生态淄博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也为推动全市环保产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注入了新的动力。我市将进一步完善支持体系,做好项目建设服务保障,为专家团队工作和生活创造优良环境。期待各位专家在淄博安心创业发展,多出科研成果,在不断深化合作中实现共赢。

  贺克斌院士表示,淄博产业基础雄厚,投资环境优良,市场空间广阔。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助推淄博环保产业加快发展,并在高端智力引进、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吸收更多优质资源,为推进双方交流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发展做出更大努力。

  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贺克斌院士团队,长期从事移动源污染控制治理,并参与国家遥感监测网络平台的建设。该研究团队在移动源排放清单开发与应用方面经验丰富,自主研发了移动源排放清单开发与处理系统,并取得著作权。

  当前,随着国家机动车排放标准的加严,新车出厂时的排放检测技术也越来越严格。“国六”标准将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全国1000多家汽车企业新报备生产的车辆需进行RDE测试。贺克斌院士团队所开发的车载排放测试设备(简称PEMS)恰好填补了国内空白,满足了我市、我省乃至全国车企、检测机构和政府监管部门对“国六”检测设备的迫切需求。

  仪式上,贺克斌院士与淄博市科技局签署建设便携式移动源污染排放测试研究院和项目转化基地合作协议。加上上午山东超瑞施医疗科技院士工作站与世博高新医院合作洽谈达成意向,今年我市备案院士工作站数量已经占到今年全省备案总数的一半,创造出省“双招双引”工作的“淄博速度”。好成绩取得并不易,这与淄博科技部门的积极努力密不可分。为做好淄博“双招双引”工作,淄博市科技局结合自身资源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快速将优势转化为人才引进的实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