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80岁老人骑车外出失联 蓝天救援队深夜搜寻成功营救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1 14:36:00


 

制定救援方案

救援寻人现场

老人与家属团聚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21日讯(记者 李庆宇)昨天晚上,淄川区昆仑镇一名80岁老人在外游玩时走失,与家人失去联系。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接到家属求助电话后立即展开救援寻人作业,最终在淄川区苏王村西南方的山路上找到老人,目前老人已与家属团聚,经检查身体并无大碍。 

  昨晚8时22分,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接到一位市民的求助电话,称他的父亲昨晚在外游玩时与家人失去了联系,请求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帮助搜寻。记者了解到,失联老人今年80岁,听力不好,腿脚不便,平日行走需要拄拐。走失当日,老人曾称要骑电动三轮车去外面游玩。 

  情况紧急,接到求助后,淄博市蓝天救援队30余名搜救队员立即在博山区以北、淄川区以南区域开展救援寻人作业。“家属告诉我们,老人平日里喜欢骑电动三轮车去淄川、博山等地游玩,于是我们就沿着从昆仑去往淄川、博山的道路开始沿途搜寻。”淄博市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大庆对记者说。 

  救援期间,搜救队员从老人家属口中得知,老人失联前曾与家人通过一次电话,根据家属提供的线索,救援人员与移动公司取得了联系,并通过信号定位得知老人与家属最后通话时所在的地点为淄川区留仙湖湿地公园附近。 

  淄博市蓝天救援队根据最新掌握的线索再次制定搜救方案,确定搜救范围,并最终在淄川区苏王村西南方的山路上发现老人的身影。 

  刘延廷是淄博市蓝天救援队博山分队的队员,昨晚10时16分,当他来到苏王村西南方的山路上搜寻时,遇到了在路上行走的老人。“当时已经很晚了,山路上非常黑,我就沿着路慢慢搜寻,突然就在路前面发现拄着拐杖的老人,当时他正沿着路一点一点向山下走着。”刘延廷告诉记者。“老人从淄川回昆仑的时候,由于天黑路上没有路灯,就迷了路,在山路上骑行的时候不小心摔到路边一个半米多深的沟里了。我找到他的时候他已经从沟里爬出来,向山下走了600多米。老人的手机已经没电,这才与家人联系不上了。”刘延廷说。 

  找到老人后,刘延廷立即与队友以及老人家属取得了联系,目前老人已与家属团聚,经检查身体无大碍。淄博蓝天救援队也于今早将电动三轮车找到并归还老人。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