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近10万立体车位 上层经常下不来?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20 08:31:00


  2月16日上午,张先生演示按键操作,但他的上层车位没有反应。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9日讯(文/图 记者 孙渤海) “我的上层车位经常下不来,车只好停在别的地方,我想换成一个下层车位就这么难?”说起车位的事,张店的张先生就很无奈。这是怎么回事呢?

  2月16日上午,在张先生所在小区的地下车库,记者见到了他买的立体停车位。这是一种升降横移类机械式停车设备,分上下两层,可通过按键输入车位号存(取)车。张先生当面演示了按键操作,但他的上层车位没有反应。

  张先生表示,以前出现这种情况,可能跟有的业主停车不规范有关,车辆挡了传感器,导致整排车位无法正常运转。“不过,现在没有停车不规范的情况,却还是有故障,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他说,最糟糕的是打算开车出去的时候上层车位降不下来。“你想想,早上上班或有急事外出,车子停在上层下不来……我为此找过物业很多次,也知道了怎么处理,但操作比较麻烦。一次两次行,经常这样谁受得了?”

  据张先生介绍,2015年初他花了近10万元买了该车位,当时地下车库还没有开始建,等了两年才投入使用,他是第一批用户,起初有很多车位闲置。“以前还能停在我下层的车位或别的地方,现在我下层车位已经卖出去了,其他买车位的也绝大多数选的下层。现在下层还有没卖出的,我就想换一个下层车位。”就调换一事,张先生曾多次联系销售车位的人,至今无果。

  今天,记者再次来到张先生所在小区,16日的车位故障已经修复。物业负责人宋先生表示,停车位问题主要是由不规范停车、操作导致的,下一步会对车主进行停车位使用方面的培训,也会就有关问题再跟张先生进行沟通。销售车位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他会督促物业加强这方面的管理。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