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店区会展办力促会展经济高质发展 年内将举办特色展会35个以上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9 14:00: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9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张苗 邢长林)近日,张店区会展办认真学习全区“工作落实年”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聚力推进“三三四”工作部署,解放思想,奋力担当,积极作为,力促会展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山东省春季糖酒交易会等大型展会,今年内计划举办特色展会35个以上,区域性品牌展会10个以上。 

  广泛开展招展引会工作,全方位助力双招双引工程。继续加强和全省各相关协会、商会、优秀会展企业的沟通联系,注重行业协会在行业会展中的重要作用,尤其关注跟进优秀会展企业的市场引领,多方招引国内外知名展会在张店办展;对外对标青岛、杭州等全国会展业发达城市,借助我市会展业调研活动,积极走出去,接触更多更广专业资源,对外推介中心城区区位优势、基础设施、产业现状等硬环境及社会人文、政策服务等软环境,同时深挖会展题材,留意会展信息,争取在一流品牌展会及国际性展会上有所突破;结合淄博市作为全国老工业城市的市情,围绕展城融合、产城融合做差异化文章,最大限度的挖掘工业产业与展会项目的结合点,积极策划本土特色的产业展会。 

  加强会展营商环境建设,打造会展发展最佳洼地。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中会展经济招商项目专项补助政策,优化会展发展政策环境,通过落实扶持奖励政策对有潜力的品牌展会补贴,激活会展市场主体办展热情,为会展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策导向和制度保障。突出政务保障,加强与公安、交警、安监、消防等相关部门的对接协调配合,随时解决展会期间遇到的突发问题,不断优化会展政务服务环境。提供“保姆式、跟踪式”贴心服务,为展会主办方提供办公条件,展会期间全程靠会,定期走访交流,及时倾听各方意见和建议,将各方反馈转化为会展经济的发展优势,密切政商关系,建立良好发展的信心。 

  全面统筹会展发展资源,健全要素保障体系。立足中心城区实际,结合张店556现代产业体系,在大量调研、座谈、征取各方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年内制定出台中心城区会展业三年行动计划,为会展业高质量发展定调把航;助推联合会成立,推动淄博市会展行业联合会在2019年正式挂牌运行,充分发挥“自律、协调、服务”的作用,有效整合本地资源,为会员及其相关单位提供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利益多赢的交流平台,提高会展行业发展活力,增强竞争力。加强队伍建设,提供人才保障。将党的建设和业务知识建设两手抓,积极开展各种类型的学习活动,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本领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