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独自上街他一路照看帮其找家 沂源一位妈妈寻人感谢帮助孩子的巡警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8 08:54:00


  马志亮在照看白女士的儿子。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7日讯(文/图 记者 任灵芝 通讯员 公为进) 今天上午,沂源一名4岁孩子的母亲通过微信寻找一名帮助自己孩子的警察,她说:“以前觉得‘人民警察为人民’有点高调,但真的发生在自己身上之后,才体会到这句话的意义。”

  记者得知,这名女士姓白,在沂源县中医院工作。据白女士介绍,2月15日上午,4岁的儿子跟着爷爷出门办事,“到了地方爷爷把孩子放在车上去办事了,孩子下车找爷爷,因为不知道去哪里找,就在路上逛,多亏碰上了警察。”

  白女士说,通过这件事她感慨良多,也是发自内心地感谢:“警察同志很负责任,给我打电话,因为我当时在做手术没接,他就一直陪着孩子,直到找到了孩子爷爷。”

  听说这名警察在路口的岗亭工作,2月16日,白女士和儿子专门去路口寻找,但没有看到岗亭。

  今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这名警察——沂源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的马志亮。38岁的马志亮从事路面巡逻工作已经8年,“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没啥可感谢的。”

  马志亮说,当天中午11点05分,他和同事巡逻到鲁山路与健康路十字路口时,看到一名男童在路边逛。马志亮上前询问,“小朋友,你是不是找不到你的家人了?”这名4岁的孩子说要去找爷爷,可说不清楚爷爷去了哪里。马志亮领着孩子一边找爷爷一边询问其家庭情况,“孩子能说出妈妈的电话号码,我就给他妈妈打了过去,打了四五遍都没有人接。我就陪着孩子,大约20分钟后,他爷爷回来了。”

  “白女士找我的事情我也听说了,别说做着这份工作,就是普通老百姓,看到孩子独自一人在马路上溜达,也得上前问问。”马志亮谦虚地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