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老王帮环卫扫雪“走红”淄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6 09:02: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5日讯(记者 王镇 实习记者 崔中英)近两天,一名帮环卫工扫雪的老王突然在淄博“走红”,成为各大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老王全名叫王泽星,有个特殊身份,现年57岁的他已经从警34年,是一名地地道道的老刑警。

  14日早7时许,王泽星在华光路一站牌等公交车时,帮助环卫工人扫雪,被细心网友记录下来,发布到网络后引起市民纷纷点赞。今天下午,记者采访到现任淄博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二大队副主任科员的王泽星。

  昨天早上6时许,王泽星离家前,先将单元门前扫出一条路,又将小区健身器材清扫干净,随后来到金石小区公交站乘坐公交车。等待间隙,王泽星发现环卫工一人在清扫积雪,于是“自告奋勇”,上前清扫起站牌座椅,还帮助环卫清扫出近100米长的马路。到达市局后,他又将停车场积雪清扫干净。

  “我既是一名普通市民,也是一名人民警察。人民警察为人民,维护社会稳定,让市民享受安定祥和的美好社会环境是我们的职责。”王泽星接受采访时向记者说道。

  王泽星今年57岁,从警34年的他也即将告别热爱的工作。当记者问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时,他说:“我1985年7月份开始参加工作,工作环境就是这样,我的同事都是这样,帮助别人自己会觉得很开心,不一定必须体现在‘高大上’的成绩上,平时多做一些小事也可以体现人民警察的高素质。”

  王泽星不仅是个热心肠,工作上也非常敬业。工作中,为了劝阻潜在被骗人员,他通过“苦口婆心”地打电话,为群众挽回了无数损失。最多的一天,他曾经打过600多个电话。

  “通过自己的言行,营造积极向上的社会风气和城市环境,需要每个人的付出和参与,多做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的言行,既陶冶自己,也方便他人。”王泽星说。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