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校考首日 实拍淄博火车站赶考路上的艺考生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4 15:02:00


  按照规定,山东省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校考将在2月13日—23日进行。淄博市作为全省设立省外艺术类专业校考考点的四市之一,已连续13年承接艺术类专业校考工作,设山东理工大学、淄博十七中学两个考点。近几日,不少艺术类考生纷纷来到淄博参加校考,在他们当中,有奔波于省内外历时十几天,报考学校近30个之多,家长全程陪同孩子考试,照顾生活。13日校考首日,记者来到淄博火车站,用镜头记录赶考路上,努力追逐梦想的考生们。记者 张琦 

这几天,淄博火车站陆续迎来一批“特殊”旅客——艺考生。13日上午,淄博主城区下起小雪,记者在火车站出站口看到,校考首日,有不少艺考生怀揣梦想,乘坐火车抵达淄博。

在出站口西侧的杏园路上,记者遇到了两位淄博籍播音主持专业的艺考生,他们刚从济南考点考完试赶回淄博,正准备打车前往淄博第十七中学继续考试。

淄博火车站出站口的人流一年四季从来没有间断过,而每年的这个时候,人流中便多了艺考生这个群体,他们不是探亲访友,也不是赏景旅游,他们是在为梦想而奔波。

艺考生赵同学也是从济南来淄博参加考试的,报考的是陕西服装工程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赵同学告诉记者,此次艺考她一共报了19个学校,包括淄博市在内的省内四个考点,她都要轮番“打卡”。

一人拿画板颜料,一人拉行李箱。一对母女风尘仆仆地从日照赶到淄博来参加考试。她们没跟记者寒暄几句,就要匆忙打车赶赴考场。记者了解到,未来的十几天,这位母亲将陪伴自己女儿走完艺考之路。

“老师,出站查票需要看一下身份证吗?”显然是第一次来到淄博的这位艺考生神情有些匆忙,在甬道里一溜小跑赶到了出站口。

记者询问得知,这对艺考生姊妹花是从枣庄过来考试的,学习的是播音主持,报考了湘南学院,快要迟到了,所以才那么着急出站,希望能快点打上车。

在火车站出站口排队等候出租车的艺考生。在这里,有一位旅客主动让艺考生插队,并说道:“你的事比较重要,先打车吧。”

内穿连衣纱裙,外面裹着厚厚的羽绒服。家住德州的刘同学刚从济南考完试,赶到淄博来考湘南学院的音乐专业,今年她一共报了15个学校,此刻她正在出站口等同学,准备一起出发。

可能是由于等候打车人太多,这名空乘专业的艺考生与她的两名同伴们选择先步行离开火车站,另觅良地再打车赶往考点。

从枣庄赶来淄博考试的艺考生曹同学是第一次来到淄博,刚用打车软件叫完车。记者通过交谈得知,曹同学是播音主持专业的艺考生,加上年前已经考完的南京艺术学院与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她今年一共报了近30个学校。

“我们的艺考生只负责考试就行,像找酒店、买车票等等,就交给我们了。”在淄博火车站出站口接站的艺诚艺考培训的尚先生说,他们的培训机构在省内四个考点都有工作人员,在火车站接站,是为自己机构的艺考生提供方便,好让他们集中精力,考出好成绩。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