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迎来今年首个登记小高峰 情人节700余对情侣登记结婚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5 09:02:00


  一对新人领证后拍照留念。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4日讯(文/图 记者 马斌 通讯员 梁强 )期待多时的雪终于来了!屋顶、树上、路上到处白茫茫的,雪天路滑很多人放弃开车,选择步行或者公交出行。尽管如此,依旧阻挡不了新人们追求幸福的步伐。情人节是西方传统的节日,也是国内最受情侣追捧的特殊日子之一。今年情人节当天,淄博市700多对新人登记结婚,成为2019年首个登记小高峰。

  14日早上8点半,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门外,不见一对排队领证的新人。难道雪天路滑,很多年轻人放弃今天领证另择他日了?走进婚姻登记处后才发现,这里已经人山人海,非常热闹。“今天天气太冷了,我们就让所有新人进来取号,在室内等着叫号登记。”张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刘敏介绍,尽管雪天路滑,为确保新人们可以在情人节顺利领证,他们提前到岗办公。

  “我们早上7点多过来的,就想早排队早领证,没想到前面已经有不少人排队了。”9点多,小徐和女友已经顺利领到了结婚证,并在工作人员帮助下拍照留念。据了解,凌晨3点多,就来了三四对新人,他们拿着马扎坐在登记处门口开始排队。

  根据统计,张店区当日共办理结婚登记168对。不过,也有不少夫妻选择在这一天“分道扬镳”,全市共有28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其中,仅张店区就有12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另有补办离婚证5对。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