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顾伤病她坚守岗位照顾病患 敬业精神感动众人被称“硬核护士”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8 08:47:00


  马艳绑着绷带坚守岗位。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7日讯(文/图 记者 张楠 通讯员 程方 周燕宁) 近日,一段护士带伤上阵、坚守岗位的视频在淄博人的社交平台里火了。视频一出,众人都被这位坚强、敬业的护士感动,称她为“硬核护士”。

  2月15日,记者采访了解到,视频里这位护士名叫马艳,今年35岁,是淄博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从事护理工作已经12年。

  马艳告诉记者,腊月二十九下午,她上班时想帮助患者家属将患者抬到担架床上外出检查,但由于腰椎间盘突出腰疼得厉害,不小心摔倒了,导致右手手腕骨裂。摔伤后,马艳觉得问题不大,大年三十继续上班,初一还上了夜班,之后与同事轮休了两天。因为急诊科节假日期间病患比较多,人手不够,马艳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目前我除了右手不便,没法打针,其他都还好。值班也都有同事和我一起,帮我完成一些我暂时没法做的事,不会耽误照顾病人。”马艳说,急诊科突发情况较多,平时上班磕着碰着扭着也很正常,大家都不会因此要求休息或其他特殊照顾。

  作为诸多医务工作者的代表,“硬核护士”马艳坚守岗位的平凡善举让人感动。作为区域主流媒体,鲁中晨报担负着传播社会正能量的使命责任。2月15日,鲁中晨报融媒体团队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新锐大众客户端、百度新闻、网易新闻、抖音、微视等多个端口,全面推介马艳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月16日,记者再次采访马艳,谈及自己的意外走红,她坦言从没想过会受到这么多的关注,大家的鼓励与认可让她很感动。同时,马艳希望大家能够给予那些爱岗敬业、默默无闻的医务工作者更多理解和善意。“我只是做了一个护士应该做的事,还有很多温暖的事情在更多医务工作者身上发生。”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