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山2车相撞1人被困车内 消防员爬进驾驶室匍匐救人

来源:鲁中网-鲁中晨报

2019-02-19 08:35:00


    鲁中网-鲁中晨报2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实习记者 崔中英 通讯员 陈建鹏 郇志鹏)昨天下午5时40分,淄博市博山区南庄平平安安茂业公司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2车相撞,1人被困车内。淄博消防支队城东中队接到救援命令后立即赶赴现场救援。经过近1小时破拆工作,消防员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 

  消防员赶到事故现场后经询问得知,事发时,这2辆车正行驶至下坡路段,由于后车刹车不及时,这才撞到了前方车辆,强大的撞击力导致后车车头碰撞严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内,救援空间十分受限,救援难度大。 

  根据现场情况,城东中队指挥员一边迅速组织疏散现场的围观人员,一边与被困驾驶员进行交流,安抚被困人员情绪。1名消防员利用液压扩张器将被困驾驶员一侧的车门进行扩张,慢慢增大驾驶座位与方向盘之间的间距,进一步扩大救援空间,同时另1名消防队员爬进驾驶室内,匍匐在被困人员侧上方,慢慢移动被困者下半身。 

  经过近1小时的耐心细致破拆工作,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安全移交给现场的120医护人员救治,目前伤者仍在接受进一步的治疗。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