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米冲刺惊心动魄 六旬保安孝妇河边救起4岁女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3-12 09:19: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11日讯(文/图 记者 张培) 3月10日下午,天气渐暖,很多市民带着孩子来到孝妇河湿地公园畅享惬意时光。一名4岁女童溜到了河边,软烂的河泥没过了女童的膝盖,孩子惊慌失措,拼命挣扎。危急时刻,正在30米外巡逻的保安孟庆传发现险情,他冲过去及时将女童救起……

  3月10日下午,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孝妇河湿地公园散步时,看到惊险的一幕:公园一名保安救起了一名女童,被救起的孩子身上全是湿泥,是被保安从河边的烂泥里拉出来的。事发后,孩子的家人赶到,保安与对方交接后,才离开现场,继续巡逻。

  今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孝妇河湿地公园了解情况。事情发生在3月10日下午4点半,救人的是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孝妇河湿地项目部65岁的保安孟庆传,事发时他正在湿地沙滩附近巡逻。

  记者见到孟庆传,性格憨厚的他回忆起此事,也觉得有些后怕。如果没能及时发现孩子遇险,后果不敢想象。

  据他介绍,事发时公园内游客很多,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沙滩上玩耍,那个女童没有家人陪同,自己穿过木栅栏,走到孝妇河边,那个位置湿泥软烂,根本无法下脚,轻轻一踩,腿脚就会立刻陷入泥中。他当时巡逻至沙滩边缘,看到那个女童正独自半蹲在河边,用力挣扎,但腿脚已经被湿泥全部包裹,无法挪动。

  “河边的水不到半米深,但河滩湿泥多,孩子一旦陷入,摔倒后就会呛水,得赶紧救人!”孟庆传飞快地向孝妇河边冲去,跳过木栅栏后,由于泥太软,他只能放慢速度,蹑手蹑脚地前行。他来到女童身旁,只见湿泥已经没过了孩子膝盖,孩子受到惊吓,眼中噙着泪。孟庆传一把抱住孩子,同时身体往后仰,用力向上拔,将孩子救起。这时孩子的奶奶赶了过来,接过孙女。

  孟庆传说,他见女童无大碍,就叮嘱孩子奶奶,看孩子要专心,不能放松警惕。

  采访中,鲁中晨报记者电话联系了女童的父亲刘先生,他托记者向保安孟庆传致谢,希望媒体弘扬这种社会正能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