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府东一街将变身为景观街和文化街 潘南路-人民路段计划5月初开工

来源:鲁中晨报-鲁中网

2019-04-01 08:51:00


   鲁中晨报-鲁中网3月30日讯(记者 王莉莉) 今天,记者从张店区住建部门获悉,淄博市市府东一街(潘南路-人民路)改造工程计划5月初开工。目前,该工程已进入监理、施工招标阶段。

  记者从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的改造工程施工招标公告中看到,市府东一街潘南路至人民路段,全长405米,为城市支路。此次改造内容包含道路、雨水、污水、护栏、绿化、立面整治、高压电落地等项目,合同估算价1145.65万元。据张店区住建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计划于4月23日开标,签订施工合同后,将立即进入施工准备阶段,计划5月初正式开工。

  据悉,市府东一街(潘南路-人民路)道路宽9米,机非混行,道路整体环境较为混乱。在此前公示的规划中,该道路将在拓宽后改造为机非分离,并实行慢行一体化改造,其中机动车道宽9米,两侧各建设一条2.5米宽非机动车道,各1.5米宽树穴带和各2米宽的人行道。

  30日,据科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杨介绍,该路段的原建筑拆除工作已接近尾声。据悉,根据初步规划设想,这条街将由原来人们印象中的商业街变身为景观街和文化街,将楼与楼之间的墙面封堵,变成文化墙。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