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行动顺利结束 检查企业120家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29 14: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29日讯(记者 许文 通讯员  郝鹏飞)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安全生产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维护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4月17日至5月23日,淄博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全市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行动。 

  集中执法活动期间,市安监支队共派出检查组130个次,出动执法人员779人次,聘用专家264人次;检查企业120共发现安全问题1944项,其中立案违法行为207立案处罚企业87家,执法检查处罚率为72.5%;移交其他部门问题16项。查出的全部问题移交陪检区县应急(安监)局负责调查取证,并依法处理。 

  同时,执法检查组对应急部明查暗访和国务院安委会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巡查涉及的企业进行了专项执法检查,对市安办专项督查化工园区及企业发现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督促、调度,并形成了专项工作报告。 

  据悉,为确保集中执法行动高效组织实施,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调度活动筹备和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支队领导统筹安排,制定了具体工作实施方案,采取现场督导、电话调度等方式对检查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调度,积极协调解决执法检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各检查组成员团结协作,积极与陪检执法人员沟通,耐心向受检企业反馈查出的问题,确保了执法行动的扎实深入开展。 

  通过检查发现,部分企业仍然存在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思想不重视、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素质不高、制度规定与管理实际脱节、安全设施设备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也发现中介服务机构的管理需进一步规范等问题。下一步,各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部门将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措施办法,提高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