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迎六一 张店交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走进校园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16:54: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31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王玲 崔洋)“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使广大小朋友从小树立交通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做到“交通安全从小做起”,淄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张店大队集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张店交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幼儿园和小学,通过“少先队活动课”、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知识竞赛等形式,宣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讲解少年儿童出行安全注意事项,把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种子”注入孩子们的心田。 

  531日下午,张店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凯瑞幼儿园开展“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小朋友出行特点,采用简洁、易懂、幽默的语言,将日常出行中容易忽视的细节、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交通标志标线的识别、怎样过马路、下车后该怎样走等交通法规知识和交通安全常识生动形象地讲给孩子们听,让孩子们“知危险会避险”,进一步增强了孩子们遵守法规、文明出行的意识。 

  活动中,民警还向学生们发放《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手册》,并带领大家朗读了童谣,让孩子们从朗朗上口的童谣中学习和认识到了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民警还倡导孩子们充分发挥“小手拉大手”的积极作用,从我做起,把交通安全温馨提示带回家,劝导家人共同维护交通安全。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