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供销社储备化肥4万吨 基本满足“三夏”农业生产需求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16:25:00


  鲁中网·海报新闻531日讯(记者 杨雨桐 通讯员 王厚东)今日记者从淄博市供销社获悉,入夏以来,淄博市各级供销社和农资经营单位积极行动,组织、调运优质货源,合理安排库存。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已储备化肥4万吨、农药200吨,可基本满足“三夏”期间农业生产需求。 

  “三夏”期间,淄博市供销社将充分发挥基层社、农资直营店、为农服务中心等基层供应服务组织的作用,送农资、送服务到田间地头,组织农资科技人员下乡进行现场指导、技术咨询与科技培训。广泛开展以测土配方施肥、玉米“种肥同播”等为重点的现代农业规模化服务。高青县供销社积极组织300余名农机手,整合300余台机械设备在全县开展玉米“种肥同播”规模化服务作业,已备足备好包括史丹利、金正大、农大等50多个品牌在内的各种名优玉米缓控释肥2万余吨,全力服务于全县的玉米“种肥同播”和其他夏种工作,助力农民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另外,淄博市供销社切实履行“货真、价实、服务优”承诺,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步伐,深入开展“淄博供销·诚信农资”活动,打造供销社农资行业品牌。坚决杜绝国家明令禁止、过期、失效、变质以及其他不合格农资商品和假冒伪劣农资商品通过供销社渠道进入市场。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农资市场打假专项治理活动,净化农资市场环境,确保农资商品质量。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