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2019年防汛抢险演练成功举办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5-31 17:07:00


淄博市2019年防汛抢险演练工作现场会举行。

演练现场。

观摩人员现场观看山洪防治宣传展示板和防汛设备及预警设备。

  鲁中网·海报新闻5月31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贾希征 丁乃杰)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防总各成员单位和各级防汛指挥部的现场指挥能力,锻炼全市各应急救援力量抢险救援实战能力,切实增强全社会的防汛抢险意识,5月31日上午,由淄博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市水利局、市应急局主办,博山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博山区水利局、博山区应急局承办的淄博市2019年防汛抢险演练活动在博山区石马镇芦家台村举行。省水利厅副厅长刘鲁生、淄博市人大副主任王法亮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以预测今年第六号台风“蝴蝶”将登陆我省为背景,以芦家台村防汛准备工作和石马水库工程调度为重点,开展山洪预警、群众转移、防汛抢险、大坝巡查、管涌抢护和大坝调度等多个科目演练。 

桌面推演。

 

管涌抢护工作紧张开展。

 

直升机与快艇配合共同搜救落水群众。

淄博蓝天救援队救助被困群众。

对大坝进行巡查。

  演练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属地为主、相互协同的防汛抢险应急救灾工作机制,突出综合协调,突出实战实训,突出机制磨合。共调动博山区23个部门、单位,2个社会救援组织200余人参与,参演车辆56辆,直升机1架,无人机3台,使用展示各类救援装备100余台套。 

挨家挨户通知村民撤离。

协助村民撤离至安全区域。

将受伤群众抬上救护车。

消防大队救助受困群众。

  通过演练,完善了以民兵部队为突击力量,以消防专业队伍为骨干力量,以地方和基层应急救援队伍、社会应急救援队伍为辅助力量的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进一步提高了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救援实战能力。 

演练圆满结束,与会领导现场向参演人员表示鼓励和慰问。

与会领导观看山洪防治宣传板。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