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中网

鲁中网

环卫工人行走中不慎掉入下水道 高新区消防紧急救援

来源:鲁中网·海报新闻

2019-06-19 08:52:00


消防员进行紧急救援。

环卫工人被救出。

  鲁中网·海报新闻6月18日讯(记者 李庆宇 通讯员 王洪阳)6月16日14时36分,淄博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在淄博市高新区四宝山街道鲁泰大道与金晶大道往东约300米处,有一人掉落到下水道的石缝中,腿被卡住无法自行逃脱。辖区石桥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出动抢险编队前往救援。 

  消防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卡住行人腿的下水道缝隙巨大,被困人员是一名环卫工人,其在行走时不慎整个腿掉入到缝隙内,趴在地上无法动弹。消防员立即将被困人员右侧石板周边的泥土清理干净,并用撬棍将石板间的缝隙增大,然后利用液压扩张钳对被卡处石板缝隙进行扩张,但扩张后效果并不明显。此时周边群众说不远处有铲车可以将石板吊起来,随后部分人员去联系铲车,剩下的救援人员继续对石板周边进行清理并试图撬开石板,由4名救援人员同时对石板进行发力,将隔壁石板撬开,这时,铲车也来到现场,绑住铁链将石板拉走,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目前,被困者腿部无重伤,可正常行走。 

  消防部门提醒:在户外行走时,一定要注意脚下,避开险峻难走的路段,遇难时更不要过度挣扎,避免越陷越深。 

本栏目所有稿件版权归鲁中网、鲁中晨报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

    如果您有好的新闻线索欢迎拨打鲁中网新闻热线0533-5355377,或关注鲁中网小鲁哥微信公众平台(lznewscn)发送。线索奖由硅元瓷器赞助,最低50元,上不封顶!硅元瓷器,“第一国窑”,走进中南海三十年!